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務研究

校務研究沿革

本校於104年7月27日公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設置要點」,且成立校務研究辦公室。該辦公室主要任務為提供客觀資訊支援學校各級人員決策需求、協助訂定學校定位及發展標竿、以及提供校務或校際研究議題及專案計畫所需資訊等。

該校務研究辦公室與各行政單位和學術單位合作,進行多項校務議題的研究與分析。自推動以來,於105學年度和106學年度分別獲得教育部科技校院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計畫之補助,落實執行本校之校務研究,且於該期間共完成七項研討議題。在執行教育部校務研究計畫期滿後,本校結合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目標持續推動校務研究,常設校務研究小組機構且申請成為台灣評鑑協會的「台灣校務精進協作計畫」成員。期藉由該計畫成員之相關活動,以既有公開資訊管道,有效蒐集教育部、內政部等政府部會及其他機構之定期或不定期公開資訊,進行資料倉儲及數據分析。

校務治理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