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舉辦明華園孫翠鳳老師專題演講
刊登日期 20081105 資料來源 會資系
為加強大學學生的通識教育,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特於10月21日邀請到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小姐,假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辦「邁向人生成功之路」講座,講座中孫老師除了與德明師生分享她的戲劇人生外,更讓大家瞭解到她每一幕光彩亮麗表演的背後,是憑藉著不怕苦及不認輸的意志,一步一腳印的態度以及不斷創新的精神,才能達到不僅成名於國內,更將台灣的傳統戲劇宣揚於全世界。

孫翠鳳老師剛出社會即從事會計工作,可謂是一位會計人,因此更拉近與德明會資系學生的距離。並且透過孫老師敘述自己的幾個小故事,更可以發現孫老師 的成功人生之路並不是一蹴可成,從一位不會說台語的外省媳婦,到現在揚名於國際的明華園台柱,靠的是堅毅過人的意志,遇到困難,不退縮、面對它、解決它。最難能可貴的是還有源源不斷的創新思維,將台灣的傳統戲劇,從鄉野中表演的野台戲,帶進世界各著名劇院中表演,這都給與會的所有師生很大啟發。孫老師於演講結束後也一一替所有與會師生簽名,與會同學除了能親身聆聽到孫老師精彩的成功人生過程,並且能與國寶級大師--孫翠鳳小姐近距離接觸,紛紛表示參加該次活動受益良多。聯絡人:林裕哲主任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