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看見無聲的力量---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大專聽障運動會表現優異
刊登日期 2008102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由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主辦的97年度第10屆全國大專院校聽障學生運動會,10月18、19日於高雄市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舉行。該次競賽共分為桌球、羽球及籃球等三項賽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源教室學生在此次競賽中成果豐碩,共獲得「女子羽球單打亞軍(陳麗如)、雙打亞軍(林美芳、林思婷),籃球男子組季軍(許佑銘、韓嘉澤),桌球混合雙打季軍及桌球女子單打第四名(張莉萱)」,成績極為傑出。

該活動目的為期待透過運動競賽與休閒方式,培養聽障大專生良好的休閒觀念,並鍛鍊出強健的體魄。藉由競賽的舉辦帶動大專院校聽障學生的運動風氣,並在活動中各校學生得以交流情誼、分享經驗進,而提升體育競技水準,同時為即將到來的2009聽障奧運及其他國際性聽障運動競賽儲備優秀的人才。

該校資源教室開辦三年多來,持續鼓勵該校聽障學生培養運動習慣,除可強健體魄、適當紓解壓力外,亦可增加同儕間的情感交流。而這樣持續運動的習慣也在此次賽事中展現令人讚賞的成果,成績表現可以用大獲全勝來形容,也為學校鼓勵聽障學生運動的美意下了最完美的註解。聯絡人:楊慧真主任,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