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生會榮獲國泰卓越特色獎助 為世界共好盡心力
刊登日期 202312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會自100年至112年已連續13年對菲律賓進行以「愛無國界.菲你不可」為號召的國際志工服務活動,多年來的志工服務,看到當地資源及資訊的缺乏,該校志工們希望集合有心人的力量,用「聖誕禮物行動」活動,讓愛心、喜樂與盼望來豐富孩童精采的人生。13年期間在校內外師生及社團共同發起、熱情投入之下,透過物資轉動的愛與關懷,共募集11,800多份聖誔禮物,送給菲律賓十幾個偏鄉村莊的小朋友及村民。
為了讓服務更到位、保留更完整影像,該校學生會的會長池苡萱、盛佳琪、張孟涵、陳嘉浚、曾睿芯、胡芸瑄及呂理毅等7位同學,於10月申請國泰公益集團的2023年國泰卓越獎助計劃,日前榮獲「特色獎助-環境永續行動組」十萬元獎金。會長池苡萱表示,感謝國泰公益集團的肯定與支持,讓2024年聖誔禮物行動,不僅可完善過程中宣傳、清潔等相關費用外,贊助的經費亦能讓學生會夥伴2024年聖誔節期間,親自至菲律賓實地拍攝,留下完整紀錄並採訪當地孩童及村民的生活點滴。

德明科大學生會會長池苡萱說,雖然德明學生會規模不大、幹部人數少,但我們願意持續努力,讓愛與關懷傳遞至需要的角落。學生會將善用此獎助學金,紀錄2024年聖誔禮物行動,這份心意帶至1176公里外的菲律賓,期許能讓這良善的種子,開枝散葉,發揮志工服務的永續精神,為世界共好盡一分心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黃明雪組長 聯絡電話:2658-5801 轉2220

德明科大學生會榮獲國泰卓越特色獎助  為世界共好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