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勇奪「全國大專院校教職員工桌球錦標賽」 男子丙組冠軍
刊登日期 20231219 資料來源 體育室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由愛好桌球的教師們,平日授課後之餘打球切磋琢磨並自組桌球隊報名參加由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於12月8日至10日的「112年全國大專院校教職員工桌球錦標賽」,勇奪男子丙組的冠軍,為該校師生及教職員增添光彩。

該校教師們的桌球團隊自91年開始參賽至今曾經多次獲獎,成績斐然,但總是差冠軍一步。今年在團隊努力之下,終於如願以償。計畫即將明年退休的企管系黃元直老師提到:「二十年的心願終於完成。」,不僅讓該師如願以償,使球隊有志者事竟成的運動家精神,值得學習。桌球隊的成員除了平時晚上練習外,亦多次利用週末參與校外比賽,吸取經驗。而多位退休老師對球隊有極大的感情,每週回學校陪練,精進球技和心靈鼓勵方面都更上一層。

此次比賽,桌球團隊在預賽時已2:3輸給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以下稱國北教大),以分組亞軍的資格進入複賽。進入複賽後,重新調整陣容,在教師們的努力不懈之下,先以3:1勝出臺北醫學大學,並於冠軍賽時再度對上國北教大,加油不絕於耳的吶喊聲中奮力一搏,最後以3:2力克強敵,搶下了冠軍;這二十年的首度冠軍讓德明科大的教師桌球隊友們雀躍不已,該校教師桌球隊長為資訊學院的林建福院長,亦克服眼睛手術的不適,依然奪下四場勝績,是此賽最大的功臣。

聯絡人:體育室 林進隆老師 連絡電話:2658-5801轉5196

德明科大勇奪「全國大專院校教職員工桌球錦標賽」 男子丙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