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六名學生榮獲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補助
刊登日期 20230731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國際交流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交流中心於7月17日舉辦「112年度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頒獎典禮」。當天邀請該校盧秋玲校長、陳百盛研發長、應用外語系譚美珍主任及多媒體設計系廖崇政主任等師長與錄取學生及其家長共同參與典禮盛會,並送上誠摯祝福與叮嚀。該校今年有三位錄取美國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MSU)雙聯學位、一位錄取澳洲國際飯店管理學院、二位錄取日本國立熊本大學,同時每位也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補助,協助學生出國研修、開拓國際視野。

該校於2015年送出第一批學生赴美MSU修讀雙聯學位,截至今年已有97位學生成功取得兩校學位,也是目前國內私立科大參加雙聯學位第二多的學校。另外,該校於去年12月正式與澳洲國際飯店管理學院及日本熊本大學締結姊妹校,今年更將首批學生送至兩校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該校國際交流中心主任表示,藉由締結姊妹校、推動交換與雙聯學位等方式,強化本校國際化發展、提升學生語言能力、拓展人脈並爭取國外實習機會等,未來職涯選擇更加多元且更具競爭力。

此次活動首度邀請該校風險管理與財富規劃系畢業生李宜璇返校進行經驗分享,該生去年赴美國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就讀雙聯學位並已於今年順利畢業歸國,李生表示在美國的這段期間非常開心,且課業成績表現自己覺得滿意,除了課堂討論、與教授互動外,也藉由課餘時間與同學結伴到其他州體驗、瞭解更多文化特色與異國風情,為這趟學習旅程增加許多額外收穫。同時也以自身的經歷提點德明科大的學弟、妹們,在國外要學習獨立思考與面對、解決問題,抱持著勇於發問、勇於表達的心態,克服害怕才能從中成長。

聯絡人:研發處國際交流中心 簡怡婷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441

德明科大六名學生榮獲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補助德明科大六名學生榮獲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