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榮獲北區技專校院日語朗讀比賽第一名
刊登日期 20230626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日文組一年級陳姵蓉同學,於5月25日參加景文科大主辦「2023年北區技專校院暨技術型高中職日語朗讀比賽」,榮獲大專組第一名的殊榮。

這次比賽共有15位選手,以二、三年級學生為主,都是來自各所科大的佼佼者,可謂高手雲集。大一的陳姵蓉同學以初生之犢登台,她宏亮的嗓音,以及口齒清晰、發音標準流暢,加上落落大方的台風,令人耳目一新。該校指導老師張文聰表示,陳姵蓉同學畢平時上課專注認真,學業成績也非常優秀。上學期校內的日語朗讀比賽,即已勇奪第二名的好成績。為了參加此次比賽更是認真準備,將事先公布的五篇文章每個單字重音都查清楚,主動找老師反覆練習,確認每一個句子的語氣,不放過任何細節,得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此次獲得第一名可說是陳姵蓉同學在學習日文旅途上的一個里程碑。在校期間並獲得該校「宇內泊獎學金」的全額獎助,即將於今年秋天到日本東京留學半年。在日本接受最道地的語言薰陶,相信她的日語能力一定能夠更上一層樓。德明科大應外系日文組不僅細心栽培學生專業外語能力,每年有超過30名同學赴日長短期實習及交換生至日本國立熊本大學,強化學術國際交流,成為21世紀跨國數位新商務人才。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日文組 張文聰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788

德明科大榮獲北區技專校院日語朗讀比賽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