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雙語履歷競賽 秀出專業自我
刊登日期 20230617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職涯發展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職發中心)為加強同學們撰寫個人履歷的能力,並提升學子將來在求職、升學時的競爭力,特此辦理112年度中、英文履歷撰寫競賽。這次競賽由三月起開始收件,共徵得76份參賽履歷。其中也包含中、英文同時參與的學生,可見同學們自我精進的上進心。

此次履歷競賽的校內評審,由業界經驗豐富的校內講師擔任,校外評審則邀請業界資深的人資專員、企業顧問以及政府公訓中心講師擔任,並針對每一份參賽履歷提出建議,以期待同學未來求職能更加順利。最後選出中文組前三名以及佳作三名;英文組因為參賽履歷較少,故只取第一名,並另取兩名佳作以表揚未能得名但表現優秀的同學。

幾位評審對於此次的參賽履歷,除了提出「求職履歷最好放上照片,但不要放生活照」;「個人自傳不要寫得過於流水帳」;「帶有年代的項目(學歷、工作經歷)應該將最近期的放在上面」等較常見的建議外,也有「盡量將主管想看到的個人資訊濃縮成一頁,其餘補充資訊則用QR code作為連結」這類較新穎的建議。整體來說,評審對參賽同學的創意與用心予以肯定且認同。職發中心為加強同學們在求職、升學時的競爭力,已連續舉辦履歷撰寫競賽十年以上,未來將會嘗試更多元化的競賽辦法,以期能提供同學們更多自我磨練的機會。

聯絡人:職涯發展中心 蘇長毅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431

德明科大舉辦雙語履歷競賽 秀出專業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