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許王淑卉獲選為亞運國手 為國爭光
刊登日期 20230112 資料來源 體育室
德明科大柔道隊於112年1月7日至1月8日由紀凱庭教練帶領該校理財所碩一甲許王淑卉同學南下高雄左營國家訓練中心參加2022杭州亞洲運動會柔道代表隊選拔,最終榮獲女子第六量級亞運國手資格,將於今年9月代表中華台北前往杭州與亞洲各國的柔道好手同場競爭,爭取最高榮譽。

此次選拔賽事機制,許王淑卉同學在歷經多場賽次後,最終取得勝部冠軍,獲得挑戰者資格,向盟主台灣體院的上半年國手同場競爭。盟主只需獲勝一場,挑戰者需連勝盟主兩場且不能輸的艱辛條件下,該選手發揮出平日練習的成果,連勝盟主兩場,成功取得國手資格。

柔道在1882年由日本人嘉納治五郎所創,至今已有140年歷史,不僅普及全世界,也是奧運正式項目,而此項運動的核心精神為「精力善用、自他共榮」,也是所有學習柔道的人,所追求的最終成就。亞運為僅次於奧運的第二高等級賽制,德明科大柔道隊創隊以來首次有代表隊成員獲選為國手資格,實屬不易,期許淑卉同學在為校爭光之餘,更能為國爭光,獲得佳績。該校柔道隊將持續的努力練習,寒訓期間也將至各學校移地訓練,將選手狀況調整到最好,來迎接5月的大專運動會,繼續爭取最高榮譽。

聯絡人:體育室 沈莉青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轉5268

德明科大許王淑卉獲選為亞運國手 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