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媒計系「保護鯨魚,拒絕捕殺」 贏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最高榮譽首獎
刊登日期 20221212 資料來源 媒計系
111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於11月23日公佈競賽得獎名單,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同學於本屆競賽中表現搶眼,在全國大專院校的美術與設計系所的競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該校媒一甲張峰嘉同學的作品「保護鯨魚,拒絕捕殺」,奪得平面設計類最高榮譽首獎特優獎,作品主題以保護鯨魚為核心,運用魚叉的造形引導出如同牢籠的意象,展現出獨有的圖像畫面,其設計理念的核心:「以反諷方式讓觀眾感受到鯨魚的可憐,可以共同的保護鯨魚」,獲評審的高度肯定。

漫畫類的競賽項目亦榮獲兩項佳績,媒二乙王芊容同學作品「糧食危機」榮獲甲等獎,即等同第三名之榮耀,作品運用時間的序列,以糧食為主題,巧妙地呈現出全球的環境議題。互動娛樂專班二甲張郁慈同學的作品「對美的追求」獲得漫畫類佳作獎,探討在網際網路的數位時代中,關於「美」的真實與虛擬問題。

西畫類亦傳來捷報,媒二乙林煦恩同學的作品「喘息」,在最競爭激烈的繪畫媒材類組中力拼佳作獎,透過具挑戰性的寫實技巧,引出環保的意識。該系指導老師賴珮瑜老師表示,此次競賽從創意發想至作品製作期間,同學們從個人所關注的全球議題中,進行創意的發揮,亦從中學習累積實作的經驗。主辦單位將於2023年1月份舉辦頒獎典禮,2023年2月至6月間開始巡迴展演首獎作品,民眾將得以觀賞優秀的作品。

德明科大媒計系在該競賽中捷報不斷,該系積極培育設計與創意人才,提升學生於大型競賽的經驗累積,以關懷當今全球議題的角度,發揮充沛的能量。

聯絡人:媒計系 賴珮瑜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7

德明科大媒計系「保護鯨魚,拒絕捕殺」 贏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最高榮譽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