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綠活內湖-文創商品設計比賽」 傳達內湖在地人文特色
刊登日期 20221208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規劃的「綠活內湖–文創商品設計比賽」,以文創品牌創建的形式,傳達內湖在地的人文特色,以社會責任的角度,為地方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該活動於111年5月開始起跑,在該校校內廣為徵件,結合課程實作與宣導。獲獎同學於9月進行文創商品研習,進一步學習將設計圖面實體化,成果於11月完成並展示於德明多媒體設計系廊道。

此次評審陣容堅強,力邀校內外之專家學者:該系廖崇政主任、黃子涵老師,臺灣藝術大學視傳系傅銘傳老師、世新大學圖文傳播系曾絲宜老師,以及陸陸參陸公司的負責人紀淵字老師,經過評審們熱烈討論,評選出競賽得主。

冠軍由互動娛樂專班二甲許方薰奪得,作品《愛在白石湖》描繪白石湖的綠活地圖,以輕鬆活潑的意象搭配精心的繪製形式,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亞軍為互動娛樂專班二甲劉婕,作品《幻想市區》繪製德明科大周邊的街道,並結合豐富的卡漫造形角色;季軍得主媒二甲潘思廷的《關於殺手們喜愛的285巷》,呈現自創的卡漫人物遊走在街道中,分享在地的美食。佳作獎項則分別由媒二乙林煦恩、李晏竹、媒二甲蔡雨軒、許洛瑤、互動娛樂專班二甲柳姵安等同學獲獎。
該次競賽活動,試圖發掘內湖地區的特色,提供造訪者對地區有新的認識與體驗,設計兼具創意與實用的文創商品,提升學生實務設計的經驗累積,積極推廣德明科大創意人才之培育。

聯絡人:媒計系 賴珮瑜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7

德明科大「綠活內湖-文創商品設計比賽」 傳達內湖在地人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