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雙語教學說觀議課」精進雙語教學內涵
刊登日期 20221201 資料來源 管理學院
德明科大管理學院為推動國際化,配合行政院「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提倡雙語教學,強化教師雙語教學技能,優化國際學生友善學習環境。該院專程邀請Live ABC專業團隊為老師們量身訂作一套英語教學課程,提供精進雙語教學資源協助,並取得劍橋大學EMI課程認證,透過EMI課程的指導,讓老師們更能了解在現有課程中該如何與英語做課程上的融合。

該院從今年9月開始,每月進行一次教師線上課程討論如何帶入雙語教學的方式來提升英語能力,並於11月17日由行銷管理系陳銘慧老師透過行銷管理課程導入雙語教學,並邀請Live ABC蔡宛臻教學總監及聖立安文理補習班黃豐熾負責人與該校參與教師一同觀課,課中以題目問答與小遊戲,增進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讓行銷管理雙語課變得生動活潑。旁聽的老師們於課程結束後也一同議課,分享台上的授課經驗及台下的旁聽感想,彼此交流授課方式,更加完善未來雙語教學的方式及內容。

德明科大管理學院秉持「專業學習為主、提升英語能力為輔」,期望以務實的態度進行英語教育的優化與改革,以達教育部推動雙語國家計畫的目的,同時「強化學生在生活中應用英語的能力及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聯絡人:管理學院 楊禮維 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012

德明科大「雙語教學說觀議課」精進雙語教學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