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使你魅力UP的健身攻略」 新生設計思考期末成果展
刊登日期 20221130 資料來源 行銷系
德明科技大學自今年(111學年度)暑假在該校盧秋玲校長的支持下將設計思考思維向下扎根實施於大一新生,由「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組成的設計思考種子教師群帶領大一生,以「使你魅力UP的健身攻略」為主題,採工作坊形式,首開辦三梯次的新生設計思考工作坊,透過種子教師共同備課、協同授課的方式,協助新生建立設計思考以人為本的基本概念,進而融入到學生各項課程學習之中。

此次活動是111學年度新生設計思考期末成果展,展期從11/10(四)到11/16(三),為期7天。參與的學生必須完成海報、原型製作與口頭報告影片三大部分。學生在跨域合作的諸多困難中,仍利用課餘時間與指導老師討論並完成期末要求,實屬不易。每組展現創意,利用樂高積木、紙板、瓦楞紙、色紙、不織布等材料將其心中的想法製作出來,成果讓人驚艷。成果作品於圖書館地下一樓中庭展出,同時進行人氣票選,於11/16(三)中午進行頒獎典禮。
當天針對人氣獎同時亦是分數最高之前三名進行頒獎。分別是由李琇玲、劉完淳老師指導的第二梯次D組「想健你遊戲間」;劉綠萍、劉完淳老師指導的第一梯次F組「Dance Life應用程式APP」;劉綠萍、劉完淳老師指導的第一梯次A組「愛健身的Dora」獲獎。

本課程的種子教師在參與多場設計思考相關的教師研習與工作坊,累積一定的能量後,今年首次正式啟動新生設計思考,之後亦朝向全面開設於大一新生之方向邁進。本次新生設計思考課程不僅讓參與的學生在開放的跨域環境中快樂學習,也讓德明科大設計思考種子師資群在教學相長的過程中,更加精進設計思考的教學技巧與累積更多實戰經驗。德明科大新生設計思考課程的首航,最終呈現令人驚豔的成果展,並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聯絡人:行銷管理系 彭彥群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03


德明科大「使你魅力UP的健身攻略」 新生設計思考期末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