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帶領學生體驗探索-「來吧!冒險GO」
刊登日期 2022112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日前舉辦「來吧!冒險GO」挑戰自我成長營,帶領該校特教學生及同儕前往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體驗探索教育活動的魅力。特教學生往往受限於不同的障礙、缺乏自信、人際經驗不足等因素,在生活中較少有機會接觸身體與心理的挑戰活動,此次活動讓該校學生們在安全的環境下,透過各項高低空繩索設施及活動,挑戰自我框架,以及學習團隊合作精神,期許能跨出舒適圈,勇於嘗試新事物,而拓展更多元的生活經驗。

活動當日早上,教練先帶領學員們進行破冰活動,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和暖身後,讓彼此之間有初步的貍l,安排兩兩一組走獨木橋,一開始同學們皆能輕鬆完成。隨著條件限制增加,過關難度也隨之提升,任務必須在相互合作下完成,而學員們彼此間的溝通、互信及合作也越來越緊密。

下午的高空設施體驗,則是一場挑戰自我極限的旅程。教練帶領學員們體驗高空獨木橋,必須在離地7公尺的高處,憑藉一條安全繩索走到獨木橋的另一端。在詳細說明安全設施及規則後,尊重每位參與者的體驗意願,讓參與的學生們更具備信心並可安心參與,即使中途放棄,大家也會給予掌聲,每位同學下來後都帶著滿滿成就感的笑容,無不為自己感到驕傲。

該活動獲得特教生的滿意回饋,有同學分享「除了更誚菃琚v、也有同學分享「有很多團隊的活動,讓我們互相配合,非常棒的體驗」,還有同學寫道「從今天的活動中,我學到1+1大於2。因為團結力量大」。相信從該次的活動中,同學們獲得許多不同的體驗,以及自信與成就,並感受到互助合作的重要,期待在未來也能夠運用這次的經驗,開創更美好的人生藍圖。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帶領學生體驗探索-「來吧!冒險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