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導師集體創作-「繪出班級凝聚力」
刊登日期 2022112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生輔導中心於11月9日舉辦導師輔導知能研習,邀請周詠詩社工師(台灣文創牌卡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好心晴工坊」創辦人)蒞校演講,周社工師擅長用創作、牌卡帶領活動,本次至該校帶領「大集繪」集體創作,主題:「繪出班級凝聚力」-大集繪在班級經營的應用。該師先介紹大集繪的創作方式,並邀請老師先選一張想到德明科大就會想到的圖片,第二張是導師們想帶給德明學生什麼樣的知識或態度的圖片,再透過共同創作,完成代表德明導師的獨一無二作品。

在本次大集繪創作過程中,該校導師們和不同科系的老師共同合作,透過討論、溝通,共同創作出代表德明科大的作品,導師們在創作的過程中,感受到凝聚的力量,並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很療癒且紓壓,而且能跟同事老師一起合作溝通很棒」、「利用繪畫放鬆心情,輕鬆的方式完成團隊合作」、「集眾人不同的努力,有更寬廣的視野和未來」、「大家一起完成的過程、團隊合作的創作體驗很棒」、「如何與不熟悉的人交流」、「這場集體創作的研習與眾不同,透過互助、溝通、合作與分享,看到成品很有成就感」等等,透過大集繪的研習活動,展現出導師們接受新事物的彈性、協調互動的合作性,以及對德明科大的向心力。

該場活動共129位導師及學務人員出席,100%的導師對演講內容的安排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100%的導師同意或非常同意體驗到大集繪創作中的人際互動;98.9%的導師認為學習運用大集繪於班級經營及學生輔導工作。

滿意;100%的導師同意或非常同意體驗到大集繪創作中的人際互動;98.9%的導師認為學習運用大集繪於班級經營及學生輔導工作。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導師集體創作-「繪出班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