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囊括「飛越海峽兩岸青少年 攜手公益行」前三名大獎
刊登日期 20221121 資料來源 媒計系
11月4日「第七屆飛越海峽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頒獎典禮在翰品酒店舉辦隆重的頒獎儀式。本屆活動臺灣及大陸共計十三所技專院校三百多位同學參加競賽。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在此次競爭激烈的競賽中共有九組34位同學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等大獎,該校在獲獎組別及獲獎人數最多,成為頒獎典禮的焦點。

該系以第十六屆畢業專題作品為主力,囊括前三名大獎:第一等獎由廖震軒、秦筱涵及陳竑任製作的融合擴增實境、動畫、桌遊的環保教育主題《自白》榮獲;第二等獎由蔣蕎因、林佳玟、魏立晴、高慧宇以勵志類動畫片《海洋新星—小彎比》、黃品巽、賴柏翔、鄭憶芳製作的3D動畫影片《風箏、芒草、我的遺體》;第三等獎有四組,分別是李佩霞、周思妤、張心如、李若廷、王洺聿、吳思萸的動畫《寵愛》,劉語堂、朱冠穎、江鈞宇的動畫《想飛》,張軒瑋、魏君安、陳宥亘、吳育真的動畫《免疫圓舞曲》,以及吳蕙甯、蔡佩倚、高慧宇繪製的系列繪本《看不見的V世界》獲獎。另有《海陸雙響炮》、《雙生》等兩項作品獲得優秀獎,這些創作在海峽兩岸一百多件作品中嶄露頭角,顯見該系學生憑藉平日扎實的訓練,方能在競賽中奪得佳績。

該競賽以公益主題為主軸,這次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能在競賽中能獲得評審青睞,展現出同學們平日對環保、防疫和生命教育等議題的關懷,而且不忘初心,念茲在茲對設計熱愛的初衷。本該系囊括多項大獎幕後推手是廖崇政主任帶領系上所有老師積極參與的成果,林志豪、林慧羚、張志緯、黃雍欽、葉嵩生、蘇俊夫等老師獲大會頒發指導老師獎狀,以鼓勵師生利用多媒材設計的創作才華關懷社會,用設計為公眾事務發聲,發揮媒體正向的影響力。

聯絡人:多媒體設計系 林慧羚副教授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26

德明科大囊括「飛越海峽兩岸青少年 攜手公益行」前三名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