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連續12年「菲律賓-聖誕鞋盒活動」永續播愛不間斷
刊登日期 202211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科大自100 年至今已連續12 年在菲律賓以「愛無國界.菲你莫屬」為號召的國際志工服務活動;透過多年來的志工服務,看到當地物資缺乏,該校志工們希望集合有心願者的力量,透過「聖誕鞋盒」禮物的活動,讓愛心、喜樂與盼望來豐富小朋友精采的生命。

該活動原是基督教事志工們每年會在全世界共同推動「國際撒瑪利亞錢包」的活動,藉由捐贈聖誕禮物盒的行動來分享孩子的愛與希望。今年在該校學生會、財稅系及生命活泉社等社團共同發起,同時也邀請中國科大學生會及大直國中共同參與該活動,6 週以來共募集了豐盛的文具、玩具、包包、生活用品等約1,300 份聖誔禮物,共 22 大箱的愛心禮物送至菲律賓的San Joaquin、Sa Julian、Pataquid、San Marcelino、San Aureliol、Boso boso、calawis、
binayoyo、veterans、bukal 等十個村莊給偏鄉小朋友。

該校學生會志工同學表示,已連續12年不間斷由校內外師生及社團共同發起、熱情投入下,共募集10,200多盒聖誔禮物,透過物資傳送的愛與關懷,讓菲律賓弱勢小朋友感受到無國界的溫暖與支持,也將志工服務的真正內涵具體呈現,更能達到近年來永續發展之環保及物資再利用的目標,值得讚賞!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黃明雪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0

德明科大連續12年「菲律賓-聖誕鞋盒活動」永續播愛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