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技冠群雄 全國柔道錦標賽金光閃閃
刊登日期 20221117 資料來源 體育室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柔道隊在紀凱庭教練帶領下,參加10月22日至10月25日在桃園體育館舉辦的2022年中華民國柔道錦標賽,柔道代表隊員在疫情逐漸解封後,回到學校努力不懈地練習,豐收勝利果實,屢獲佳績。團體賽勇奪大專男子甲組冠軍、乙組季軍及大專女乙組季軍;個人賽更是奪得三金、五銀、三銅的亮眼成績。

團體賽的部分有:會四乙許源庭、媒二甲林承暐與應四乙程建銅拿下大專男子乙組季軍;連二甲張羽婷、連二甲張羽甯、應三甲何佳玲、展五乙林奕圻拿下大專女子乙組季軍。 另外,在個人賽男子項目則由進四技行二甲徐昊榮獲大專男子甲組中量級冠軍、社會男子甲組中量級亞軍;進四技行一甲莊宜恩榮獲大專男子甲組中量級亞軍;進四技金四甲江家慶榮獲大專男子甲組中量級季軍、社會男子甲組中量級季軍;會四乙許源庭榮獲大專男子乙組超重級季軍。而個人賽女子項目表現也非常亮眼,進四技行二甲蔡姵萱榮獲大專女子甲組超重級冠軍、社會女子甲組超重級亞軍;連二甲張羽婷榮獲大專女子乙組重量級亞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二位甲組實力出眾的新生加入:理財所碩一甲許王淑卉同學,首次出賽就獲得社會女子甲組超重級金牌及大專女子甲組超重級銀牌。許王淑卉曾入選過國家代表隊,代表台灣出賽為國爭光。該生想持續精進柔道並嘗試跨領域學習,故在紀教練的引薦下就讀德明的研究所。此外就讀進四技行一甲的莊宜恩同學,為去年全中運的柔道冠軍,跟隨哥哥莊祐承的腳步,選擇就讀德明並延續柔道選手生涯,更在此次比賽與進四技金四甲江家慶、進四技行二甲徐昊,包辦大專男子甲組中量級冠、亞、季軍,並聯手摘金,榮獲大專男子甲組團體賽冠軍。相信未來柔道隊會不斷湧入優秀新血、培養人才並精實團隊實力,再度為該校爭光,刷新紀錄。

聯絡人:體育室 沈莉青老師 連絡電話:(02)26585801轉5268

德明科大技冠群雄 全國柔道錦標賽金光閃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