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全國高中直播競賽「從直播看視界」
刊登日期 20221116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在網路發達、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社群平台功能提升的世代,已逐漸發展新網紅、新直播、新電商共享經濟之服務模式。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掌握此趨勢舉辦流通商業智慧高中職夏令營暨全國直播競賽,活動至今已進入第五屆,但受疫情影響主辦單位將研習與競賽分開舉行,研習課程採用google meet結合line群組討論方式,競賽部分則分為美食、零售及電商三組來進行。

10月19日研習活動當天邀請倢思數位科技行銷總監湯雅雯擔任講師,以「從直播看視界」為主題作為開場,並教授學員直播腳本設計與畫面呈現的技巧,線上與線下互動熱烈,學員們都踴躍留言回答;並在line群組進行直播拍攝實作討論,由湯雅雯講師親自示範直播技巧,進行直播影片實作,各學員之影片貼近生活,實作過程中新奇好玩,綜觀整個活動過程充分讓學員融入情境,感受到直播帶來的樂趣。

競賽部分則有三重商工、振聲高中、基隆商工、羅東高商、華僑高中、三民家商等12所高中職學校,共計由12位科主任及教師帶領222位同學,共50支隊伍參加競賽,本系依據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配合款支用原則,頒發獎金及獎品數名;美食A組是由松山家商獲得第一名,美食B組是由基隆商工得到第一名,電商組是由三重商工得到第一名,零售組則由羅東高商得到第一名;會後由評審老師錄下每組參賽隊伍的優缺點,可提供參賽師生後續精進之用。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減少許多對外之宣傳活動,但仍有近250名高中職師生報名參加比賽,不減對直播競賽的熱情,顯見此一活動主題已引起高中職的重視,期待未來能持續舉辦,讓更多高中職師生前來參與,創造該系特色。

德明流通系強調實務導向教學,配合以業師協同、證照輔導、業界參訪、實務專題、全學年實習等務實整合之創新教育,培養學生具備營運規劃與流通服務之實務管理人才,畢業後可直接投入職場,展現長才。

聯絡人: 流通管理系 溫淑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35

德明科大舉辦全國高中直播競賽「從直播看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