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歡慶57週年生日「五光十色,七勢如虹」
刊登日期 202211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創校57週年校慶暨第29屆運動大會於111年11月12日盛大舉辦,開幕典禮由盧秋玲校長致詞揭開序幕,盧校長指出,德明從專科蛻變到科技大學, 這57年的歲月,淬鍊出「篤性好學」的優質文化,也貢獻國家二十多萬的優秀人才,分佈在台灣與世界各地。而社會的脈動分分秒秒計算,已經不是日新月異可以形容,但是「品格第一、專業為先」是學校不變的教育理念。德明是全國唯一連續三年獲選為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的大學。今(2022)年五月亦榮獲遠見雜誌評比為企業最愛之私立科大第一名,同時畢業生的起薪也是最高;以及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最愛私立科大的財經學群第一名,資訊學群第三名的優異成績,這些結果呼應德明努力推動「入學即就業,就業就好業」,未來將結合「數位科技」與「永續發展」為兩大核心發展重點成為培養數位財經職人的新商務大學。典禮當日貴賓雲集,董事會陳韻如董事、廣達電腦梁次震副董事長、校友會全國總會劉嘉松理事長等貴賓也應邀致詞祝賀該校57週年校慶。典禮上頒發傑出與優良教師,以及傑出校友等獎項,並致贈理財周刊洪寶山總裁以及香港德明校友會對該校捐贈獎學金之感謝狀。
首發校慶節目由體育室老師帶領大一同學氣勢十足的八段錦表演;而舞研社與街舞社近百位社員的勁舞更將節目推向另一段高潮;久違的男女子拔河競賽除了提升各單位及系學會的凝聚力,也捕捉不少運動場上搖旗吶喊、緊張刺激的畫面。該校今年以「幸福轉運站VS SDGs」為特色主題活動,分別為「美味轉運站、才藝轉運站、忘憂轉運站、祝福轉運站」。

校慶中的園遊會由越南、印尼及原住民同學、崇德志工社及校外廠商共同擺攤,提供了特色、可口美食供師生享用。而熱音、吉他、舞研、街舞及校園歌喉戰等社團的精彩演出,更吸引同學駐足觀賞。較特別的是KKTCG與該校合作進行寶可夢集換式卡牌教學及卡牌、Acrylicos Vallejo水性顏料商品攤位吸引鄰近社區民眾前來參觀。此外,另設有「募集九成新物品之祝福轉運車」、「解憂香草植栽及花茶飲」及相關SDGs藝文展、座談會,帶領師生及民眾了解該校提倡人文、健康、自然、環境等相關議題,激發對人及環境關懷保護的熱忱,進而觸發行動,共同加入愛護、守護及保護地球之行列,以符合SDGs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指標之核心理念。

該校學生會及社團歷屆幹部也特地回校,讓歷屆社團夥伴們串連起共同的回憶及傳承優秀的傳統,加上各系皆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很多校友攜家帶眷,歡樂的氣氛充滿整個校園。該校今年的校慶特別熱鬧,海內外的校友都回來慶賀,也期望在所有德明人的團結合作之下,繼續追求進步與創新,為打造培育永續社會人才的卓越科技大學而努力。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諶威瑀 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歡慶57週年生日「五光十色,七勢如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