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線上「學分銀行」境外生學習華文最愛
刊登日期 20221109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幫助海內外高中生提前認識大學志向,以利未來正確選擇就讀科系。該校特別設計「學分銀行遇見大未來」,讓高中生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該課程上滿18週並通過測驗,即可獲得線上學分及結業證書。

「學分銀行遇見大未來」開設電子商務、時尚經營管理、動漫日文、華語閱讀、華語寫作等課程供台灣高中生選修,針對海外學生則開設華語閱讀和寫作兩門課程。該校聘請教學經驗豐富的華語老師,透過同步遠距方式教學,藉由數位課程Kahoo、Jamboard等的教材設計,增強學習華文的趣味性,打破線上學習的框架,大大拉近老師和學生之間的距離,提升外籍學生的華語閱讀和寫作能力。 目前華語閱讀與寫作修業完成,當中四名同學順利進入該校國貿系一年級就讀,也因華語程度流利擔任班上班長、副班長及其他幹部,協助班務和校務協調及溝通事項。

外籍生也對該校「學分銀行遇見大未來」的華語文課程讚譽有加。黎同學表示:「謝謝老師跟兩位助教這些日子的陪伴,不知道用什麼來感謝,讓我的華語文能力進步,只能用感恩兩個字來表達。」陳同學表示:「感謝老師教我華語,這段時間您辛苦了。我覺得跟以前比起來,我現在的華文更加進步,以後天天都會努力學華文。希望以後我的華文越來越好。謝謝您!」

德明科大跳脫以往實體課程的限制,辦理「學分銀行遇見大未來」課程活用網路科技,無須費用且不用到海外或台灣的語言中心,讓外籍生能夠輕鬆學習正規的華語閱讀和寫作。同時藉由活潑有趣的線上數位互動課程方式,引導學生由簡入深、循序漸進地學習華語閱讀和寫作。這種全新的課程模式深受外籍學生喜愛,也奠定外籍生未來到臺灣學習的語言基礎!

聯絡人:國貿系 高富圭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27

德明科大線上「學分銀行」境外生學習華文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