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d:image001.jpg@01CD55ED.0F12C1B0

教職員工同仁:大家好!

面臨逐漸增溫的初夏,用電量屢創新高,梅雨不知是否能解決缺水問題,台北市雖然不虞缺水,但水資源來之不易,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希望大家平日要養成節約用水及省電的好習慣。

月份在董事會的督導與勉勵及各單位主管及指導老師的辛勞與打拚下,加上教育部高教深耕及獎補助經費的挹注以及全體同仁的群策群力,本校舉辦或參與了多項校內、外各項活動,有許多豐碩成果與同仁們分享。茲摘要說明如下:

一、媒計系榮獲「第八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佳績

本校媒計系學生,參加由台灣電子書協會與GOGOFINDER雲端電子刊物加值平台主辦的「第八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在全國大專組共257件作品的競爭下,榮獲第一名、第二名與佳作的好成績。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將電子書應用推廣至校園教學,以拓展教育資源之應用,培養華人的閱讀力及創造力,交流不同文化背景所呈現的理念和想法。

媒計系進四甲班吳孟穎以作品「城市散步」獲得「專題比賽i遊台灣」第一名,五乙班莊翔宇以作品「溪城奇緣」獲得「專題比賽文化創意類」第二名,四甲班團隊王侑絃、丁婕雯、陳立瑩、陳怡秀、吳伯賢等五位同學以作品「阿尼冒險記」獲得佳作。感謝媒計系黃雍欽主任的領導、郭龍文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二、資管系學生榮獲育秀杯第十五屆創意設計獎競賽軟體應用類優選佳績

資管系學生參加育秀杯第十五屆創意設計獎競賽,歷經半年時間從初賽、複賽到今年53日總決賽,榮獲軟體應用類優選。本次競賽主題為:以「智惠明天」,包含軟體應用、工業設計及微電影三類競賽。其中軟體應用及工業設計兩類專注擴增實境、虛擬個人語音助理、物聯網等技術發展與應用開發,並結合新一代產學的畢業專題指導,更強化了學生專業技術智能深度與廣度。

徐翠琇老師指導學生王博生、楊皓麟、李亭萱、許志愿、李佳儀、余逸誠以【赤手堆磚】-SwimAnalyst 捷泳專用泳姿訓練分析智能手環開發平台】為參賽主題,在競爭激烈的全國性競賽中獲獎,實屬不易。感謝資管系劉崑義主任的領導、徐翠琇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三、國貿系勇奪2018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冠軍

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及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聯合主辦「輔導廠商拓展外銷-2018全國大專院校跨境電商B2B競賽」,於201712月正式啟動,讓101隊參賽學生利用4個月的時間協助台灣的阿里巴巴賣家提高產品質量,增加曝光、點擊及詢盤,裝修旺舖,並主動回覆爭取訂單,透過積分決定總決賽前八強並舉辦成果發表會競賽。

2018B2B跨境電商競賽總決賽於55日於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入圍總決賽的隊伍有中國科技大學的「行動派對」及「環遊世界gogogo」、實踐大學台北校區的「實踐大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跨越時空🏃」及「鍋燒王子」、醒吾科技大學的「Fancy Party」及「JBI」與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的「春日部防衛隊」,並邀請阿里巴巴台灣暨香港分公司張岳博總經理、杭州普特集團馮迪洋董事長及鴻益國際實業有限公司陳佩琪業務經理擔任評審。

在激烈的競爭下,由陳麗慧老師指導的大三學生簡郁哲、王俊淋、李浩銓、陳政諴、葉宸榕所組成的鍋燒王子榮獲冠軍,另由楊光武老師指導的大三學生文佳薇、陳怡蓁、李彗瑜、詹涵伃、吳晧穎所組成的跨越時空🏃榮獲第五名。

跨境電商雖為現今發展趨勢,卻面臨教學資源匱乏、人才培養模式尚未形成、學生無相關實戰經驗及無法滿足創業需求的窘境,該如何補足人力缺口實為當務之急。感謝國貿系鄭竹均主任的領導、賀光輝、陳麗慧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四、媒計系Shadez影擒團隊獲選進入「InnoVEX 跨界串聯活動青年CEO培訓計畫」核心領袖團隊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之「國際創業聚落示範計畫」致力於打造國內活絡之創新創業生態系,鼓勵社會創新,期以創新帶動產業結構轉型,創造下一波經濟成長動能。為活絡台灣新創生態圈,加速產業創新發展,執行團隊於本年度首次啟動「青年CEO」系列活動,提升青年參與,培植年輕力量,為產業發展挹注活水。

媒計系-新創Shadez影擒團隊由王昱晟老師指導的3位同學分別為媒一甲曾紹耘及一乙沈尚緯,經過一個多月的奮鬥與努力從全台18-30歲數百位的參賽者之中脫穎而出獲選為35名核心領袖團隊成員,於2018530日的InnoVEX記者會中曝光,也將於InnoVEX展期間擔任創新大使,另於7-8月參加Mentor工作坊的培訓,9-11月到新加坡Slush、舊金山TC Disrupt與里斯本Web Summit的新創聚落進行海外參訪,最終透過這些培訓正式參加明年2019InnoNEXT策畫,來達到一整系列的完整「青年CEO」培訓感謝媒計系黃雍欽主任的領導、王昱晟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五、行銷系榮獲「2018全國微型創業暨創意故事行銷競賽」感動及創意故事行銷組第三名佳績

本校行三乙六名學生參加由萬能科技大學企管系主辦之「2018全國微型創業暨創意故事行銷競賽」表現優異,獲得創意故事行銷項目「感動與創意故事行銷組第三名」佳績。大學組共有47組報名,完成參賽作品繳交有35組,59日辦理初賽,決選16組入圍參加518日的決賽。

團隊由李琇玲、謝碧鳳二位老師共同指導,學生孫浩鈞、顏佑伊、黃巧蓉、楊雅婷、李明黛)、簡湘齡六位組成,以「最溫馨的停靠站」作為參賽主題,奪得感動與創意故事行銷組第三名。行銷系向來以致力培育行銷優秀人才為教育目標,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項競賽活動,以培養其在專業領域上的企劃與執行能力,此次獲獎印證行銷系近年來的教學努力成果。感謝行銷系謝碧鳯主任的領導、李琇玲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六、行銷系榮獲「第三屆CUTe盃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第三名佳績

旅遊環境巨變時代,來台旅遊從過去的團體旅遊發展為以自由行為主,從過去的走馬看花變成體驗式深度旅遊。因旅遊環境變化,中國科技大學特舉辦「第三屆CUTe盃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期許與培養大專院校暨高中職觀光休閒、餐旅、商管等相關科系學生對於旅遊行程的創新與企劃技能,同時讓不同型態的遊程設計能引領旅客的需求,創造觀光資源供應的消費經濟發展。

此次競賽共吸引全國各大專院校暨高中職校近3060隊選手參賽,經過嚴謹的初審,遴選出大專組810隊、高中職組1315隊進入決賽。本校行銷系陳宣伃、蔡雅蕙、高宛吟、翁亦萱在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榮獲大專院校第三名的佳績,表現亮眼。感謝行銷系謝碧鳯主任的領導、謝佩玲老師、保金系劉孟宜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七、企管系榮獲「2018全國微型創業暨創意故事行銷競賽」第三名

本校企管系參加由萬能科技大學企管系主辦之「2018全國微型創業暨創意故事行銷競賽」,以「寵愛沛多寵物複合館創業企劃書」為主題從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微型創業項目中創新服務組第三名之佳績。

榮獲創新創業項目創意服務組第三名獎項之同學為企三丙張詠勛、楊涴茜、黃靖懿、陳韻涵、李昊龍、張佳粵等六位同學。獲獎學生張詠勛同學表示,能夠與來自其它大專校院的同學共同競賽是一項很難得的學習機會,也希望藉由這次參賽得獎,提升未來在職場的就業力與競爭力。感謝企管系何文宗主任的領導、白榮吉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八、本校空手道隊106年全大運勇奪三銀並獲男子團體總錦標第三名

本校空手道隊在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締造三面銀牌、並獲得空手道男子團體總錦標第三名的成績。本次共有6名選手參賽,獲得銀牌佳績的同學分別為流通系五年級王彥中同學及企管系陳宗熙同學及流通系大一新鮮人王彥文同學。三位選手經過場場硬戰,先後奮勇闖入冠軍賽,目標直指冠軍,展現高度的拚勁與旺盛的企圖心,選手表現的鬥志與積極求勝的態度值得肯定與鼓勵。

此外,本次大運會初試啼聲即勇奪銀牌的大一新生王彥文為王彥中的親弟弟,兩兄弟一起為本校締造榮譽,也讓空手道的傳統精神得以在本校繼續發光發熱。本次大運會委請本校研究所優秀畢業校友莊立謙同學,擔任現場指導教練;未來,王彥中同學除繼續進修外也同樣表達願意繼續回饋母校,協助學弟妹們參與訓練及比賽。感謝體育室張宏明主任的領導、李文娟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九、柔道隊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奪金

本校柔道隊由紀凱庭教練率10名柔道隊學生參加「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即使賽前舟車勞頓,大家仍然保持堅強的毅力,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展現運動家堅持不懈的精神。
    
在個人組競賽中苦中求勝,數金二甲的社長白唯聖與會四甲的蔣心怡皆在比賽中挺進全國第七名。柔道隊隊長的會五丙陳政玟,奪下了大專運動會的金牌,為學校和柔道隊爭得榮譽。感謝體育室張宏明主任的領導、沈莉青老師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十、本校拜訪聖母醫護深耕策略聯盟學校

本人於52日率同林倫豪教務長、陳俊合組長、國際貿易系鄭竹均主任、應用外語系尤登煌主任、流通管理系陳百盛主任、企業管理系何文宗主任與張慧琪同學,至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拜會許壬榮校長,該校教務處馬志明主任、技術合作處張忠義主任、資訊管理科劉建緯主任、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李美英主任、健康與休閒管理科謝文凱主任及秘書室黃麗珠主任也聯袂出席

聖母護專設立於民國53年,94年改制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03年評鑑校務行政類、資管科、幼保科、化妝品應用管理科及健康與休閒管理科皆榮獲一等;護理科及餐旅管理科更通過102學年度專科評鑑榮譽;實為歷史悠久且相當優質的學校,更是宜蘭地區人才培育的搖藍。本人介紹本校大四全學年實習的作法,希望藉由與實務接軌,培育學生溝通力、專業力、就業力,以擴大宣傳,加強本校招生影響力。感謝教務處林倫豪教務長及相關同仁的努力。

528日的本校校務發展委員會已順利完成,校發委員給予學校許多的肯定與指導,其中提及對於網路科技及人工智能發展趨勢下,教學目標、課程、教材、教法應如何調整因應,深值全體同仁參考,   感謝大家全力支持校務發展,期待經由大家的參與,持續創造本校的榮景,共勉之。

       敬祝

校運昌隆!

闔府安康!

                                                                                                                                                                                                                                                                                                                                                                                                                                                                                                                                                                                                              

                                                                                                                                  徐守德 敬啟10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