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本校校名變更議題之正式聲明(2)

親愛的德明人您好:

謝謝大家對德明未來發展的關心,有關本校改名科大後校名一事,引起諸多揣測與傳言,秘書室已於日前以公開信說明,敬請參閱。本校校名自9681起,已奉  教育部核定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惟部分師生對新校名有不同看法,校方相當重視;但審議科技大學校名是教育部「大學變更審議會」權責之一,校方若有異議也僅能從行政程序報部申請。現階段唯有依法行政,遵循一定行政程序報請教育部核定才能變更校名。基此,秘書室依現行法規提供日後變更校名之程序,敬供參考:

 

1.校名變更案校務會議審議通過

(1)依本校「校務會議組織章程」第十一條(議案之提出)「校務會議提案除由各單位提出外,其他個別提案,須經十五位該次會議出席人員之連署始可成立提案交付審議。」(本校校務會議組織章程如附件)。

(2)校名擬定仍須依據「技專校院命名應行注意事項」。

 

2.送請本校董事會審議通過

 

3.校名變更案函報教育部「大學變更審議會」審議

 

最後,再次聲明校方對於改名科大後之校名,向來秉持理性持平依法行政的態度,從未預設立場。故籲請德明人理性面對,只要符合法定程序,有關校名變更案,校方將配合相關行政作業加以處理。德明校方與師生絕對是共存共 榮,學習相互尊重與民主素養須要我們一起努力! 期盼在團結和諧的校園氛圍,大家一起朝向優質科技大學目標邁進。耑此,敬祝 暑安!

 

                                                                         秘書室 敬啟96/7/26

參考檔案:
德明技術學院校務會議組織章程